靴下猫腰子

靴猫的动物小窝(=゚ω゚)ノ

微博@靴下猫腰子

=3=

那个,今天早上收到一个小伙伴的私信,说某个距离我很远的圈子有个画手抄袭我的画风

我去看了下,,恩,确实是这样,有些故事和构图也照搬了。

啊,其实呢,,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之前遇到过几次了。

我想表达一下我的看法,,恩,,

对于想要借鉴和抄袭我画风的朋友,我给出两个忠告。

第一是,我的个人风格比较明显,如果你用了的话,会很容易被看出来,这样对你自己的声誉首先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,,所以不要因为大部分人看不出来就以为没事儿,你模仿我的话,我不会怎么样,但最终受伤的可能是你本人。。

第二,其实我并不反对在学习和进步的阶段,临摹别人的画,不过,老实说,,我的画风是一个极端简化的结果。可以说是从复杂到简化的一个过程。你抄袭我现在的画风,是不能从中学习到什么的,只能让你的画技停滞不前。

一般来说,临摹一个作者的画风,作者本人是100%的话,你只能学到60%。所以,如果单纯的模仿,,对自己的进步是非常不利的,,希望你只是在进步的途中路过一下我,然后从中悟到自己的画风才是最好的选择。嘛~毕竟只有自己总结萃取出来的画风,才能百分之百的表达自己的想法。

 

哈哈,写到这里会不会有人觉得我是纵容抄袭,并不是这样的。我也觉得抄袭是不对的,所以希望你不要用我的画风去盈利呢,谢谢你的配合。

相对的,我也绝对不会挂人什么的,公开你的个人信息什么的。这些我是不会做的。因为我相信你只是暂时用我的画风去表达你的想法,也希望你能早日有自己的风格,画的更好。

评论(64)

热度(8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